首页
两级重视 三个强化 四个到位确保甘孜州2021年普通高考平稳顺利
2021-06-10 01:29:20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9日上午,随着终考铃声的响起,我州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我州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共7507,比上年增加164人。分别在康定、泸定、丹巴、九龙、炉霍、甘孜、雅江、巴塘8个县(市)设有8个考点,188个考场。今年普通高考工作面临特殊背景和严峻形势

我州按照国家、省、州普通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做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普通高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州、县(市)党委、政府和各考点高度重视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今年普通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从维护稳定大局出发,超前部署,精心谋划,细致安排。考前成立考试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针对今年考试正值汛期和近期我州毗邻地区地震频发等情况,组织应急、气象、水利、消防、保密、自然资源等部门召开专题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修订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

二是强化巡视督查,督促落实到位。州、县(市)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普通高考工作。考试期间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同志率队深入康定中学考点和州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对我州普通高考情况进行巡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同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静,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晓民同志轮流坐镇州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率队赴康定、泸定等地考点实地巡视。考前,各考点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一线考点学校,督导检查各项筹备情况;考试期间,亲临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和考点巡考,严防死守,全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协作配合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全州一盘棋”的思想,及时调整充实招考委成员单位,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开展安全保密,食品卫生,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工作交通、公安等部门积极为考生疏通出行道路和车辆,张贴有“温暖护航爱心专车”标识的爱心公益送考队实时在线,住建部门公布禁噪令,共青团委接送残疾考生参加考试,电力、电信部门全力保障供电和网络畅通,纪检监察部门针对考风考纪和考场医疗、电力保障等落实情况全方位开展督查。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传播优势,及时、准确、全面地解读考试招生政策,主动发布正面声音,牢牢把握正确舆论方向。考前以多种形式面向广大考生集中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和诚信考试教育,确保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充分知晓、掌握考试及防疫有关要求,疏导缓解考生焦虑情绪。

考试期间,州、县(市)保密、卫健、公安、应急、气象等部门派员现场驻点办公网信、网监等部门远程在线办公;州招考委抽派8个工作组16人赴考点县(市)驻点巡视,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今年的普通高考保驾护航。

我州2021年普通高考在州、县(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州、县(市)各级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通过广大考务人员的艰辛付出和共同努力,考试工作组织严密、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考风考纪持续良好,考生服务保障有力,考点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成功实现了“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健康高考”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