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坚持“四个好”标准,高质量推进校园全域无垃圾行动
2022-04-22 06:36:03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连日来,丹巴县按照“目光所及无垃圾,人迹所至皆美丽”的目标,坚持“四个好”标准,高质量推进校园全域无垃圾行动。

构建“好机制”。结合教体系统校园精细化管理“八大”创建活动,印发了《丹巴县校园全域无垃圾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局机关和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管理区域和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及家长的环保意识,开展校园及周边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大清扫,加强对学生住宿区、就餐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管理,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

丹巴1.jpg

传播“好声音”。各校(园)充分利用班会、晨会、板报和国旗下讲话和LED大屏播放宣传标语等途径,广泛宣传全域无垃圾工作要求,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环境卫生意识、生态保护意识和文明行为素养。各校(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处理知识进课堂活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教育带动作用,逐步形成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氛围,实现“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服务一个社区”的目标。

丹巴 2.jpg

树立“好榜样”。组织各校(园)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发放宣传手册等“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教室环境清扫、办公室环境清扫、宿舍环境清扫等“六大区域”清扫行动,引导学生自查个人卫生。教师自查个人着装和仪表形象,干部职工集体开展“星期五卫生大扫除”活动。各校(园)通过“红黑榜”亮出“文明卫生班”,让全域无垃圾、文明讲卫生方面“学有榜样”。

力求“好成效”。加强校园全域无垃圾行动日常督促检查,建立督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开展校园全域无垃圾行动,让师生增强了环境整治和美化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率先垂范、踊跃参与,努力营造“高雅、洁净、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下一步,丹巴县教体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宣传频次、抓促密度,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在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中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