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双语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品德会”活动
2022-04-22 06:34:55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每逢周五,香格里拉镇双语幼儿园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之“品德会”总是如期召开,在本周品读会上,该园园长泽仁拥初分享了《交了一位好朋友》师德小故事。

“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每忆起小班开学的场景,都会想起那一天,一位新同学怎么也不愿意进入教室,并不停的哭喊着‘我不要上课’,我径直走过去,拉起他的小手,告诉他‘谁说我们要上课啊,我们可不是上课,你推开这扇大门看看,里面有很多好朋友在做游戏、还有精彩的故事、有美丽的剪纸……’他的小手终于放开妈妈,缓缓走进教室,在离门最近的位置坐下了。”泽仁拥初说,这是一节语言课,她邀请孩子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体会故事的内容,孩子开始变得积极多言,小椅子慢慢在往教室中间靠近,终于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20421155632.png

“师德离不开爱心,我们作为幼儿教师,更应该用一颗仁爱之心去浇灌每一个孩子的心灵,也祝愿你们在执教生涯中交到更多好朋友。”听完泽仁拥初的分享,在场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收获。“通过今天的“品德会”我理解了什么是用爱心浇灌孩子的心灵,平时每一个小细节,都透露着我们的师德。”一位老师说。

稻城县教体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香格里拉镇双语幼儿园把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之“品德会”作为展现该园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道“风景线”,通过老师们“品读”他人分享的师德师风案例来“品鉴”自己的行为,进一步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截至目前,香格里拉镇双语幼儿园“品德会”已开展8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品德会”将邀请家委会旁听 “师德师风自查自纠”的刨析,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着力查找并解决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