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羊支教教师团队赴得荣县第二完小开展教研活动
2022-04-18 07:35:47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3日,成都市青羊支教教师团队来到得荣县二完小,开展小学语数体三个课题组的研究活动。语文课题组肖逢、罗紫云,体育课题组廖森、黄钱隆四位老师为孩子们带来语文、体育研究课,数学课题组的邹俊、吴静老师和二完小三年级数学老师扎西拉姆就“数学审题能力的策略”在课堂教学中的探索进行了研讨。

图片2.png

语文科研课题紧紧围绕“中段学生生字词的学习”展开。语文生字词的教学方法多种多样,在中低段常常采用游戏的形式开展。罗紫云老师带着四年级一班孩子共同阅读了巴金爷爷的《海上日出》,肖逢老师和三年级二班的孩子一起走近世界闻名的赵州桥。课堂上,两位老师抓住偏旁部首、同音字、多音字等角度指导孩子通过游戏练习巩固生字区别记忆的方法。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乐在其中。课后,课题组还就“生字词的教与学”进行了老师和学生的问卷调查,对目前课堂生字、词语教学出现的问题进行摸底,为下一次科研活动奠定了基础。

图片1.png

体育科研课题紧紧围绕“中考体育考试专项训练的小学各水平段教学策略研究”展开。黄钱隆老师的《单手持轻物投准》和廖森老师的《快速跑》通过发展学生的上肢力量以及腿部力量和爆发力,从而提高学生在中考体育中短跑和引体向上的成绩。在课堂教学中通过教师引导、讲解示范、自主体验、游戏竞赛等教学方法,让学生掌握正确的动作方法,提高运动技能。但是由于学校处于高海拔的地理位置,在运动强度的设计上还要有所调整,要适应学生的身体发展规律。课后还给每位学生发放问卷调查表,针对体育课堂和平时的锻炼习惯进行了摸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