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桐庐云上教研,共促英语教师成长
2022-05-30 02:35:58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提升得荣县初中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英语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在浙江省桐庐县教育局的结对帮扶下,桐庐县杨卫华英语名师工作室在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中学正式挂牌成立。名师工作室导师将定期开展线上、线下的教学研讨、微型讲座、教育科研培训、理论指导、教师培养等系列活动。5月24日,得荣县人民政府督学格绒罗布、得荣县教体局副局长罗布邓珠为桐庐县杨卫华英语名师工作室揭牌。

微信截图_20220526182020.png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听力学习的效果,更进一步推进校本听说课教学研修,更好地服务教师听说教学课改的需要,5月25日,在桐庐县杨卫华英语名师工作室的指导下,桐庐县城关初级中学英语教研组、得荣县中学英语教研组联合举办了“动起来的听说课堂”主题研修活动。杨卫华英语名师工作室成员黄燕琴老师在桐庐县城关初级中学开设八年级下Unit 9 Section A 1a - 1c的听说教学研讨课。

研讨课后,桐庐县城关初级中学英语教研组长沈晓玲老师组织了说课、议课环节。黄燕琴老师就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本节课基于真实的情境创设,通过探究式、互动式、体验式教学有效指导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达成了设定的教学目标,促进了学生思维品质从低阶到高阶的发展,落实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桐庐县城关初中英语备课组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课堂观察点进行了议课。七年级英语老师从学生的良好学习行动如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及效果;八年级英语老师从师生互动、情感交流及效果;九年级英语老师从学生的低阶思维如知道、领会、分析到高阶思维如分析、综合、评价等思维品质的培养方面对研讨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得荣县中学英语教师代表邓小红老师谈了对本次研讨课的感悟,她说得荣的老师学习到了“动起来的听说课”教学模式、学习了如何处理教材、如何在课堂上培养学生的思维品质、如何在课堂上落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等等,受益匪浅。

微信截图_20220526182042.png

评课议课环节后,工作室导师杨卫华老师作了“动起来的听力课堂”专题讲座。杨老师解读了英语新课程标准中核心素养下六要素整合的英语学习活动观。在主题意义引领下,通过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等一系列体现综合性、关联性和实践性等特点的英语学习活动,基于已有的知识,依托不同类型的语篇,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促进自身语言知识学习、语言技能发展、文化内涵理解、多元思维发展、价值取向判断和学习策略运用。杨老师接着分享了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动起来的听说课堂”教学实例。

桐庐县杨卫华英语名师工作室本次“动起来的听说课堂”主题研修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给得荣初中英语教师带来的精彩课堂和讲座,让得荣的英语教师们学习了“动起来的听说课”教学模式、“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听说课教学设计、如何在教学中提升学生思维品质、如何在课堂上落实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如何进行观课议课等等,获益匪浅。得荣的英语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动起来的听说课”教学模式和“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听说教学设计,以便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