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举办2022年“民族团结在我心”少先队员演讲比赛
2022-05-26 01:40:28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五个认同”意识,切实在全县广大少先队员中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宣传和践行的热潮。按照团州委、州教育和体育局、州少工委要求,5月20日,由共青团泸定县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少工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和泸定桥小学联合举办开展“民族团结在我心”少先队员演讲比赛。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从全县9所小学校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2名选手集聚一堂、登台亮相、各展风采,参赛选手们用身边的故事讲述着心中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感悟,流露出对党和祖国的深切真情,现场不时引得满堂掌声。

泸定县泸定桥小学一等奖获得者胡心慰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意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作为小学生,我们除了学好自身本领外,更应该实施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处处绽放,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时代赋予少先队员的历史使命,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五个认同”意识。

泸定县成武小学三等奖获奖者尼格依古说:“通过这次演讲,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知道只有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才能把祖国建设的更好,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为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此次比赛邀请有评委经验、有演讲经历的各行各业主要负责人担任。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敏及举办方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发放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