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教育工委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综述
2022-06-28 09:50:22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6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片

为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素养,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2022年6月18日至6月23日,由州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在康北中学开展。


图片

州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敖春玲,康北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洼西同麦等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敖春玲从培训的重要性、培训目的和意义以及培训要求等方面作了开班动员,为学员们上了思想上的“入党第一课”。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认真对照标准,查找差距,切实增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敖副书记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深入浅出的总结了“六个关于”,指出要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自觉遵守党的规定,维护党的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强调,除培训内容外,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就餐、出勤等日常管理也是培训考察的内容,各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确保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正式进入培训学习。康北中学党支部作为承办单位,结合学校所在地实际,组织了培训班理论教学和实践活动。理论课程方面,邀请了甘孜县委党校老师现场教学,并从校内挑选出能够胜任党章党规党史等理论教学的师资力量,合理安排课程,力求达到培训目的,让参训学员接受到思想上的洗礼。实践活动方面,康北中学党支部利用甘孜县的红色资源,组织学员“重走长征路”,参观了十八军窑洞群遗址,瞻仰了“朱德总司令与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让学员们更直观的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以进一步根植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


图片

6月23日上午,培训结业典礼在康北中学举行。毛磊同志代表上级党组织向学员们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全体学员学以致用,更好地用理论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宗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预祝大家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图片

最后,班主任贺龙老师携康北中学在校班子成员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根据学员考勤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和考核成绩,评选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7名,党员发展对象优秀学员5名。


党员发展工作是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是首要任务。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系统地学习到了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的条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组织一定会更加壮大,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