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丨四大行动抓实校园安全生产工作
2022-06-06 00:58:38
来源: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上半年,丹巴县教体系统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隐患整治、安全隐患督查、安全宣传教育四大行动,强化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

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县教体局印发了《丹巴县教育系统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校园在开学初和学期末,重点针对学校消防、交通、食品卫生、自然灾害防范、危险化学品、大型活动、校舍及附属设施、在建工程项目管理、校园治安、校园网络、校园周边环境、疫情防控等十二个方面进行全面进行2轮大排查。通过2轮大排查,共排查出全县教体系统安全隐患35个,列出具体的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校园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要求,将排查出的35个安全隐患,录入丹巴县校园安全隐患台账管理系统,实行线上动态管理、闭环管理,每项安全隐患说明基本情况、类型、责任部门、隐患成因、需要整改的内容、整改措施等,切实做到责任清、情况明、数字准。按照整治行动要求,对能立即整改的,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隐患,应制定好防范措施,专人负责并及时上报,确保不发生事故。

安全隐患督查行动。县教体局组成安全隐患督查组,采取暗查暗访、专项检查、联合执法、综合督查等形式,对各校园安全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成效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学校一般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将验收结果予以通报,对于隐患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学校,教体局将严肃查处并实施问责,逐步建立校园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image.png

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各校园利用微信、微博、QQ等平台,通过家长会、国旗下的讲话、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交通、溺水、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等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安全应急科普宣教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深入开展疫情防控、防震、防火、防暴、防盗、防自然灾害等各项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广大师生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自救和防范能力。

据悉,此次行动共派出督查人员40余人次,已整治24个安全隐患,开展安全教育课、安全演练、家长会共计700余场次,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0000余份,教育师生8000余人。